陌上花败思无邪

afd备车同ID

【策舟】被迫捡到狼崽的那些年(4)

【一些小垃圾文学,无脑观看,食用愉快】


◎萧驰野的黏人实录①

午休时间,中博中心学校的操场边小树林下,沈泽川在树荫下铺好张小薄毯,伸个懒腰打了个哈欠就变成了只小狐狸,还是只乳白色的耳廓狐。撅着屁股舒展着后背,在绿荫里惬意地翻个身哼哼几声。

美哉!这就是生活!

沈泽川蜷缩起身子,把尾巴弄得松软,再美美地枕着尾巴,准备狠狠地睡一觉。

但是书包它动了。

还从里面钻出来只灰不溜秋的东西,足足有小狐狸两个大。仔细看了,是只毛发凌乱的狼崽,灰黑得彻底,都没有杂毛。

那小灰狼崽就挨着沈泽川卧倒下来,将小狐狸整个圈在身子里,挡了八成风。

沈泽川:“……”

忘了,今天还有个煞风景的萧驰野死皮赖脸跟过来了。

我的美哉午休没了。

沈泽川动了动身子,想讲道理:“旁边那么多空地,你挪过去。”

萧驰野不动弹,说:“我得保护你。”

沈泽川有些嫌弃:“你这么大个,被发现了第一个就抓你。”

萧驰野厚着脸皮:“嗯,抓了我,不就不抓你了吗?”

“……”沈泽川没法了,只能故技重施,“那回去我就拿胶带把你毛都缠上。”

萧驰野动摇了,但是还是不动,抱着怀里的小狐狸耍赖:“可我就想抱着你。”

这灰不溜秋的狼崽还挺黏人,沈泽川心软了,便纵容了他,还把脑袋搁在萧驰野的尾巴上,眯上了眼睛。

入秋的午后阳光是软的,不毒辣,和树影织成了轻柔的纱罩着一狼一狐身上。静静的,沈泽川就呼吸变得绵长,已然是熟睡了。

萧驰野屏住呼吸,看着怀里小小一只的狐狸肚皮一起一伏的,慢慢就变成了一只美味的糕点似的。萧驰野不敢大喘气,小心凑到狐狸肚皮边上闻了闻,沈泽川就翻个身露出整块白软的皮毛。

咳!这是他自己露出来的!

不是我翻的,是他自己露出来的哦!

这就是他勾引我在先的哦!

萧驰野还是一头小狼崽,他哪里知道狐狸的险恶,只当是沈泽川不设防罢了,还真放心地埋头狠狠吸了一大口。

香香的!小狐狸是香香的!

小狼崽陶醉了三秒,接着就被一脚踹开。

小狐狸不知道什么时候睁开眼睛,恶狠狠地瞪了萧驰野一眼,一副不出所料的样:“你果然是要对我图谋不轨!”

萧驰野:“……”

钓鱼执法?!


◎萧二早年黏人实录②

班上总是一天抽两个倒霉孩子留下来检查门窗、桌椅卫生什么的。今天该沈泽川和姚温玉了,但姚温玉早就约了高中部的乔天涯去开小灶,准备提前学习高中知识企图卷死其他人了。

沈泽川对卷王行为不屑一顾,抱着书包幽怨地看着他那见色忘友的闺蜜乐呵呵跑了。

萧驰野从拉链里挤出个头,举起自己毛茸茸的大爪子,难掩欣喜道:“舟舟不怕哦,二公子愿意留下来帮你!”

沈泽川果断把装着萧驰野的书包扔了,单拿起作业就要走,说:“不胜感激,那二公子去把地扫了吧,我先回家。”

萧驰野:“你这就走啊?那黑板呢?”

沈泽川:“哦对,还有黑板,麻烦二公子了。”

萧驰野大为震惊,整个从书包里钻出来,教室有监控他不敢变成人形,只能扒在沈泽川腿上干嚎:“舟舟!好舟舟!你不想明天有人在监控里看见一只狼在打扫卫生吧!还是从你包里钻出来的狼!”

沈泽川不以为意,甚至用书本遮住头顶变出了两只大耳朵,歪着头无辜地说:“我可以说你是我训练好的大狗狗啊。”

“……”

呜!他卖萌!他犯规!他变出耳朵蛊惑我!

萧驰野也装委屈,抱紧沈泽川那条腿,眨眨眼:“舟舟,你忍心留我一个人吗?”

沈泽川:“啊?不是你说的吗?留下来帮我。”

“……”

媳妇儿你真的一点都不客气!我是说留下来帮你一起干活啊!

萧驰野见讲道理的路行不通就开始耍赖了,尾巴都不晃了:“我不管,你这么小一个人回去多危险,我要保护你!我给你当保镖!二公子当保镖超贵的,你这是得了便宜!”

“首先,我不是人,我是只小狐狸,”沈泽川提溜起萧驰野,眉宇里透露着嫌弃,“其次,你看起来很不值钱的样子,就你,还——很贵?”

萧驰野受到伤害:“……我不值钱吗?”

沈泽川沉吟片刻:“师父说了,黏人的有一个算一个都不值钱。”

媳妇儿,你才几岁,就这么直接了……



评论(37)

热度(29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