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上花败思无邪

afd备车同ID

【策舟】刚刚好

萧驰野把毛巾拧干擦拭着沈泽川的手心,淳圣帝无意识地哼哼。萧驰野已经在床边守了两个时辰了,看着人睡熟了才疲惫地抹了把汗珠,小心地伸手试探沈泽川的温度。

小可怜总算是烧退了。

萧驰野让人把盆和毛巾收拾下去,遣散了屋里屋外的侍卫宫娥,解了汗透的薄衫换一件宽袍,悄悄趴在床头拿指节轻轻摩挲着沈泽川略显消瘦的脸颊。

月光把手里的人衬得像块玉,萧驰野不忍心揉搓,又忍不住凑上去亲吻。这熟睡的人儿放下了戒备,方才被高烧钻得酸痛的关节此刻惬意着,安然平静包揽着狐狸,在梦里啜上笑。狼崽望去好似看见了鸿雁山脚下的泉水,愉悦着沾染指尖微暖。

“梦见什么了,高兴的。”萧驰野勾着唇心里醋得慌,我的好兰舟有没有梦见二公子呢?

沈泽川迷迷糊糊中翻了个身,攥住萧驰野指尖呓语,萧驰野凑首去听,沈泽川又浅浅呼吸起来,狼崽只得作罢。挨着沈泽川枕边侧身躺下,搭手于腰间下意识把人搂进怀里护着。

困意涌上来萧驰野眼皮打起架,隐隐约约听见了沈泽川梦呓喊他,萧驰野太困了撑着精神嘟囔着回。

“阿野……”

“嗯……我在……”

沈泽川靠着萧驰野,嗅见狼崽的气味才缓缓吐出口气:“冷……”

萧驰野已然快睡死了,听见这话身子还是本能搂住沈泽川,有一下没一下拍抚着。

屋里静得只剩下两道浅浅的呼吸。



“哈哈,好阿野!不愧是我儿子!跑得真利索!让爹逮着了吧!”

萧驰野觉得自己梦大了,好像听见了萧方旭的声音,还觉得衣领紧的勒脖子,这力道太熟悉了,老爹提溜他也就这样吧。

小狼崽昏昏沉沉的闭着眼,下一刻整个人猛的被抛到半空,激得他倏然睁开眼睛,有点发懵。

萧驰野眼看着自己落了下去被一双手接住,又被抛起来,还有一个小孩围在一边扯着玩得起劲的男人的衣角,气急败坏喊:“爹!您别玩阿野了,娘见着了又要说了。”

萧驰野在半空看着,大为震惊。

噫!好小一只大哥!

再回头。

噫!好大一只老爹!

再度被抛起来时萧驰野本能地揪住了萧方旭的头发,一使劲——

“嘶!臭小子你欠收拾!”萧方旭捂着头皮提溜着笑骂萧驰野。

萧既明在下面踮着脚伸着手够自己的弟弟:“爹,把阿野给我抱着吧,您忘了上回被他尿了一头——”

“咳!”萧驰野和萧方旭一起咳嗽起来,爷俩都臊得慌。

萧方旭倒提着萧驰野看了一会,些许是嫌弃了,扔给萧既明抱着了。可怜了离北世子,也不大的人跌跌撞撞地把扔在半空的弟弟给接住了。

萧驰野不太明白发生了什么,仰着头看自己的大哥,也就十一二岁光景,至于自己伸着短腿都踹不到人家的脸。

哦,梦吧?

那我的兰舟呢?那么大一只兰舟?

“好阿野,快自己去玩吧,别和娘说老爹扔你了。”萧既明给狼崽放下,板起脸学萧方旭训兵的口气说。

萧驰野满脸鄙夷,迈着短腿就要找着王妃告状,跑了两步又被萧方旭捞了起来:“往哪去呢?你小子又要告状,有你这样待老子的吗?”

“你放开我!我——”萧驰野一巴掌糊在萧方旭脸上,一时间眼前萧方旭年轻的脸庞和那个雪夜里被他抱在怀里的沾着血污的脸重合了,萧驰野一下没了话,心里酸酸的。有些人就这样,见面的时候总拉不下脸和他好好说说话,见不到了才知道痛入骨髓。

萧方旭见他不骂了还挺稀奇的,摇了摇:“诶!怎么不说话了,扔哑巴了?坏了,这孩子废了,既明啊,去后院把你弟弟埋了吧。”

萧驰野一脚踹过去。

萧方旭二话不说给扔了。

萧既明举着弟弟落荒而逃。

左千秋在一旁扶额,觉得这父子仨简直没眼看。

回了屋萧驰野就屁颠屁颠地往自己的小包袱里装东西,王妃蹲下来拍抚他的头:“收拾东西是去哪啊?是你爹欺负你了,娘给你收拾他。”

萧驰野不动于衷。

王妃又哄了几句,按耐不住了,大有要把萧方旭拖回来揍一顿给萧驰野解气的冲动。萧驰野低头看了一眼自己现在这个大小,想来是干什么都不方便,思来想去正色道:“娘,我要去敦州。”

“嗯,去敦州做什么呢?”王妃最疼小儿子,捏着萧驰野肥嘟嘟的小脸,笑眯眯地问。

萧驰野仰着头:“找媳妇。”

王妃眨眨眼:“……啊?”

萧驰野叉着小腰奶声奶气道:“我去找你儿媳妇!”

王妃顿了片刻,噗嗤一声笑了。

萧驰野脸都黑了。

找媳妇很好笑吗?

王妃最后还是答应了。事实证明这就是萧驰野的梦,因为王妃竟然领着他走了一会就到了建兴王府——

萧驰野心想:“那岂不是我要见兰舟就马上能见到?”

刚想着,从一边柱子扑出来个丁点大的娃子,叼个粘糕左脚绊右脚要摔倒,王妃惊呼着去接,萧驰野快一步自己扑过去给人垫着。

小团子趴萧驰野身上面不改色心不跳地吃着糕,吃净了就吮手指。萧驰野翻个身坐地上,抱着怀里一团小月亮欣喜若狂,真的是想什么来什么!看看这小脸太白净了,他的小狐狸真是个宝贝!萧驰野忍不住上手去摸,沈泽川眨眨眼毫不客气咬了上去,瞧着凶巴巴的,其实根本不疼。

“哎呦你怎么咬人啊!松口!”赶来的奶娘吓得魂飞魄散的,拽着条胳膊生拉硬扯要把沈泽川弄下来。

“滚!”萧驰野沉下脸从嗓子眼挤出个字眼,也使劲去掰奶娘的手,坐怀里的沈泽川还是一副处事不惊的样摸摸自己的袖兜里有没有吃的。

萧驰野拿脚踹开最后一根手指,把沈泽川死死护在怀里,王妃凑了过来戳他:“阿野你啊,怎么抱着不撒手了,别让人家为难。”

王妃这辈子没见过沈泽川,在梦里萧驰野就急着告诉她,举着沈泽川的手嚷嚷:“他叫沈泽川,是你儿媳妇!”

王妃眨眨眼:“……啊?”

萧驰野说什么都不撒手,沈泽川乖得搂着他脖子身上都是奶味,这是萧驰野不曾在狐狸身上闻过的,有点贪婪地凑近多闻了几下。自家小儿子一脸痴汉样,王妃看不下去了,硬着头皮说:“行行行,你媳妇你媳妇,你带着你媳妇起来行不行?地上多凉啊。”

狼崽抱着人吃力地站起来,坏心地把狐狸摸了个遍,偏头给人脸上响亮的亲了口,俨然一副痴汉得手的德行。沈泽川动了动,拿巴掌挤萧驰野的脸,嘟着嘴一个劲往萧驰野耳边凑,萧驰野托一把他,就听见耳边一个又细又软的声音说道:

“阿野。”

狼崽脑子嗡的一下。

萧驰野笑着轻掂下沈泽川,用气声说:“兰舟?”

沈泽川趴在肩头学着小孩咬着萧驰野耳朵啃,含含糊糊地嗯着,继续咬萧驰野的耳朵。

这能忍吗?不能。萧驰野二话不说抱着沈泽川就跑到一边了,王妃蹲在那儿不失矜持地尴尬笑笑。

她到底生了个什么玩意。

王妃叠手而立,叹口气。自家儿子没有救了,不过那个小点孩子真有灵气,长得和月亮似的,不哭不闹的,这样好的孩子当儿媳妇也是好的,就是便宜阿野那臭小子了。王妃评价一番就释然了,然后就瞧着那个臭小子捧着小月亮的脸就亲……

“萧驰野!”王妃撸起袖子提溜过萧驰野趴下裤子对着圆润的小屁股一巴掌过去了,“你以后离你爹远点,都跟谁学的!欠收拾!”

王妃疼坏萧驰野了,根本没使劲打就象征性拍了下,但咱这位娃娃是乾钧王啊,沈泽川还站一边看着呢,就被娘抱在腿上打屁股——

太丢脸了!

萧驰野哭丧脸看沈泽川,坏狐狸偷笑呢。

完了,丢脸丢大了!



清晨起早的鸟在窗台叫了声。

萧驰野猛然惊醒,神魂未定地抹一把脸,看着怀里熟睡的沈泽川,仰头安慰自己:只是个梦,没丢脸。

再低头沈泽川勾着笑看他。

萧驰野翻身压下来,探手试着沈泽川额头的温度,轻叹口气,蹭着鼻尖哑声问:“笑什么呢?”

沈泽川环着他的脖颈打个懒,软哝哝说:“梦见几岁的时候被奶娘罚饭,偷吃被抓的时候你就来了,抱着我,给我护着,还偷亲。”

萧驰野脸上臊得慌,硬着头皮解释:“嗯,一定是兰舟小时候太讨人喜欢了。”

沈泽川不依不饶:“你还和王妃说我是她儿媳妇。”

萧驰野装作淡然:“不是吗?”

沈泽川略带困倦的眼睛里满是坏心眼,仰头亲在萧驰野唇角上,笑吟吟地说:“我还梦见你被王妃打屁股了。”

萧驰野咳嗽:“……梦都是反的。”

沈泽川挂上萧驰野腰身启唇呵气,懒洋洋地嘟囔:“那护着我、亲我也是反的?”

狼崽被撩得恼羞成怒,双臂撑在沈泽川边上,虚压着亲了好一会,耳鬓厮磨里化了狐狸的算计,也软了欲拒还迎的身子,两个坏人儿依偎在一处笑。

给沈泽川梳好发,萧驰野从后背揽着人的肩趴覆上来,贪恋地吸着沈泽川的颈间。沈泽川盖在他额头上,细声喊他的名字。

“策安,怎么了?”

萧驰野抱紧了:“我在想,如果真的那时就遇到你,我的兰舟就不要吃这么多苦了。”

“现在也不晚,”沈泽川仰头和萧驰野接了个又轻又快的吻,“只要能遇见你,什么时候都是刚刚好。”

萧驰野学着话说:“刚刚好。”

沈泽川把手塞进萧驰野虚握的掌心里,十指相扣。

有你在,做什么都是刚刚好。


评论(45)

热度(2390)

  1. 共10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